手机站   |   客户端

【落实十九大 纪检在行动】池州:启动十九大后首轮巡察

12月1日下午,池州市委2017年第四轮巡察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宣布市委授权三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任职及巡察组分工的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晁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党的十九大后该市启动的新一轮巡察,要认真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归纳问题,把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偏差找出来,严肃党内政治生态,净化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巡察监督政治作用;要盯准监督重点,紧盯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手不收敛、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以管好“关键少数”引领“最大多数”;要找准突出问题,着力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群众关心的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力发现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结合对象特点,本轮巡察对象类别多,各巡察组在盯准监督重点、找准突出问题的同时,要根据巡察对象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察工作;要严明纪律要求,巡察干部要把忠诚摆在第一位,真正把忠诚刻印在心上,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贵池区、石台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对市民政局、市科技局、市档案局、市环保局、市残联、市科协、市红十字会等7个市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巡察时间为30至40个工作日。(池州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