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落实十九大 纪检在行动】铜陵:采取“一拖N”的方式 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扶贫脱贫、巡视巡察工作提出的新论述、新部署、新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铜陵市召开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启动了十九大后首轮以扶贫领域为重点的专项巡察工作。

会上,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盛九江作动员讲话。会上传达学习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根据方案要求,十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成立4个市委巡察组,采取“一拖N”的方式重点对枞阳县老洲镇、长沙乡、藕山镇、凤仪乡、横埠镇、钱铺镇、周潭镇、白梅乡、金社镇、麒麟镇、义津镇、钱桥镇、白柳镇、项铺镇、官埠桥镇、铁铜乡、会宫镇和雨坛乡18个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展开巡察。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化问题导向,发挥巡察“探照灯”作用,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揪出脱贫攻坚工作背后的不谋事、不干事、不担事问题,消除贯彻落实中的不及时、不到位、中梗阻现象作为巡察重点,为精准扶贫把脉问诊,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保驾护航。要提高站位、抬升标杆,突出专项巡察的政治定位和政治效果,着力发现扶贫领域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创新方式、精准发力,聚焦问题,查找病灶、深挖根源,提高专项巡察的质量和水平。严明纪律、夯实责任,把厚爱与严管结合起来,对不适合从事巡察工作的要坚决调整,对发生违纪违法问题的要严肃查处,确保专项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当日,还就脱贫攻坚工作、管好用好扶贫资金、深化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等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铜陵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