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巡察在基层】天长:精准扶贫专项巡察组的一天

时间:2017-01-16 12: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日前,天长市委组织开展“利剑护民”专项行动,对扶贫领域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各类违纪问题,确保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实现监督执纪问责“无缝隙”“全覆盖”、近日,该市市委派出三个精准扶贫专项巡察组,对全市15个镇(街道)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和扶贫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巡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目前已巡察发现问题线索11件,6件已查实。本组图片记录市委精准扶贫第二专项巡察组其中一天的工作。

【2017年1月7日上午8:10】第二巡察组成员在办公室研究部署一天的巡察工日作具体行程、方案等。

【9:20】巡察组一行5人到达第一家被巡察单位——秦栏镇,立即展开工作:入户调查了解扶贫资金落实情况。

【10:45】巡察组一行在秦栏镇查阅账目,翻阅原始凭证,进一步验证相关信息。

【13:25】巡察组一行驱车赶往第二家在被巡查单位——金集镇,听取汇报后随即开展工作,到该镇头墩村翻阅扶贫档案资料,核实相关信息。

【15:10】巡察组一行又驱车到冶山镇,听取汇报,了解该镇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及干部的帮扶情况,各类帮扶资金发放情况等。

【16:20】巡察组深入基层农户实地进行调查,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及干部的帮扶情况,扶贫资金发放情况,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耐心帮助群众解答问题,并鼓励困难群众自力更生,抢抓精准扶贫好政策、好机遇,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17:10】巡察组成员深入到该镇扶贫农户家中了解情况,便于真实掌控有关问题线索。

【18:30】巡察组工作人员回到办公室登记相关表格,汇总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梳理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尽快发挥出专项巡察“灵、准、狠”的特点。

(滁州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