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机动式”巡察 剑指精准扶贫“病灶”

近日,太和县成立专项巡察组正式进驻2个乡镇贫困村,利用10天时间开展精准扶贫“机动式”专项巡察,通过精准“点穴”,找准“病灶”,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与之前开展的常规巡察不同,本轮“机动式”巡察,充分发挥“小队伍、短平快、游动哨”的灵活优势,精准聚焦指向、精准发力突破、精准运用成果,形成巡察监督随时在身边、巡察利剑时刻高悬的震慑新常态,为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纪律支撑。

本轮巡察工作着重查找扶贫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及扶贫项目实施管理中贪污挪用、优亲厚友、以权谋私、滥用职权问题,“雁过拔毛”、“小官大贪”、“乡匪村霸”问题,推进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以及违反群众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精准扶贫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问责不力问题,扶贫政策执行走样以及其他违纪问题线索。

通过从精准扶贫项目建设和资金分配、使用和监督等方面入手,综合利用个别谈话、入户走访、接受群众来信来访、调阅资料、查问账簿等方式,为精准扶贫把脉问诊,发挥“机动式”巡察的“探照灯”作用,压实脱贫攻坚的纪律责任,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利益。(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