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各种违纪问题 今年以来处理301人

时间:2017-11-14 16: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落到实处,无为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原则,强化举措,精准发力,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各种违纪问题,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舆论宣传全覆盖。宣传手段做实。县纪委制定方案,集中力量,通过广播、电视、网站等多种载体,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宣传,让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家喻户晓。各镇在人群集中区制作墙体标语、漫画,设置广告牌、悬挂横幅等,做好常规性宣传教育工作,让群众知晓扶贫政策和纪律原则。宣传方式求新。充分利用微信群、短信等方式推送,扩大宣传面,定期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布警示案例,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宣传环节做细。各镇在各村LED电子屏巡回播放宣传标语,扶贫工作队走村入户发放张贴宣传单,为“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形成广泛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监督方式创新化。该县研究下发《关于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查方案》。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问题线索,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视野,严肃查处精准扶贫领域发生的违纪问题。重点整治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成立专门执纪队伍,抽调20余名纪检精干力量,组成3个专案组,集中力量对全县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做到“全面清理、不留死角”。

线索摸排多样化。发挥信访举报作用,将举报受理事项、举报方式、举报联系电话全面公开,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监督举报。全面排查问题线索。从信访举报中“筛”线索;从专项检查中“找”线索;从巡察中“审”出案源线索。今年以来,强化与县扶贫、民政、农委等部门协作,开展扶贫领域的专项监督检查3次。对2个镇开展扶贫专项巡察,紧盯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对扶贫领域近距离监督的“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

严肃问责零容忍。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对履责不到位、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通过利用好问责“杀手锏”,进一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强化党员干部“扶真贫、真扶贫”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对发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咬耳扯袖的方式进行教育提醒,构成违纪的,严肃追究党政纪责任。今年以来,该县共发现问题线索153件,处理301人,其中党政纪处分23人。(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