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县: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排查线索122件 处分75人

时间:2017-01-11 1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为着力纠正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正之风,阜南县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多措并举,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2016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22件,谈话函询47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5人,并已启动对2个乡镇和4个村支部的问责。

广泛宣传发动。县纪委印制2000多份精准扶贫政策和纪律公告张贴在各个村组、印制宣传单挨家挨户送到农户家中,并发挥“村村通”广播、政府网站、手机微信等媒体作用,广泛宣传扶贫政策和纪律,并组织基层开展专题集中教育、警示教育,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定期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布警示案例,以案说纪,警醒提示。

精准线索摸排。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扶贫开发”、“农业开发”、“一事一议”、“土地整治”等为主要内容的“十项核查”工作,深入乡镇、村组、农户通过“一看、二听、三问”,排查核实扶贫对象家底和症结。建立“扶贫领域专项工作”问题线索工作台账,逐条登记汇总、逐一分类建档、逐个批转办理,实行销号管理方式,强化跟踪办理,确保问题线索大起底、无遗漏。

紧盯重点领域。县纪委把扶贫领域问题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工作重点,对是否存在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在贯彻执行上级精准扶贫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不按规定条件和程序进行评议、公示、审核、审批,违规确定贫困户;以及贪污、挪用、挤占、截留各类扶贫脱贫专项物资和资金等7个方面问题重点巡察。

层层传导压力。明确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县直派驻纪检监察机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乡镇纪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职责定位,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传导,对扶贫领域发生违纪违规的人或事,一查当事人的违纪违法责任,二查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三查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阜阳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