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倍感振奋 未来五年继续砥砺前行——蚌埠纪检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

时间:2017-10-19 1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后,蚌埠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认为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概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和启示,充分反映了时代要求和人民的热切期盼,勾画出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履职敬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拼搏,争先进位,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业绩。

坚定信念,以严肃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

“在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对民主、法制、公平、正义和环境有了新的期待。”谈到这一内容,蚌埠市纪委副书记赵明伟感慨到:“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党的不懈追求,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维护党规党纪的执行者,要以坚决的执行力,消除特权和‘潜规则’,使权力正确规范地行使,实现广大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向往。”

“十九大报告是从严治党成果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反腐路上再出发的一次大动员。”固镇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金波说到,“我们县一级巡察工作将坚决向中央巡视看齐,做到巡察全覆盖、反腐零容忍,充分发挥利剑震慑作用,把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将精准扶贫领域问题作为监督重点,不断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压力。”

不忘初心,将群众的期待化为前进的动力

“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开篇就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远县纪委常委杨光谈及“初心”深有感触,“身为一名纪检干部,深知使命的意义。回顾从严治党这五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攥指成拳零容忍,查处了一批又一批‘蝇贪’,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迎来十九大的下一个五年,需要我们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回顾五年来的成就,禹会区纪委常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李唐的激动之情难以抑制,“高铁在崇山间蜿蜒,国产航母在碧波中启航,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在太空交会,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东方屹立。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中国人民的精神素养和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创新在不断提高!”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倍加需要以提高制度执行力为基础,以严肃纪律为保障。蚌埠市纪委将持续加大查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工作力度,严肃查处精准扶贫工作中违规违纪行为。”说起十九大报告,蚌埠市党风政风监督室正科级纪检员李明感慨良多。

成竹在胸,未来五年继续砥砺前行

“聚焦党的十九大报告,美好蓝图已经绘就,‘撸起袖子,加油干!’,明天会更加美好。” 五河县财政局纪检组长梁杉说,“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重任在肩,必须强化履职尽责,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反腐倡廉的实绩赢得群众的支持,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怀远县常坟镇纪委副书记何福飞对未来五年,充满信心,“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五年,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五年,是传承历史、继往开来的五年。党的十九大,绝不是从严治党的结束,只是永远在路上的又一个开始。在对未来充满信心的同时,咱们还要清醒地看到反腐倡廉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戒骄戒躁,才能砥砺前行。正如楹联:戒痴戒嗔戒满警戒贪心人世敬;还巧还禄还财留还福地子孙耕。”(蚌埠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