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我看全面从严治党】在平凡中坚守初心坚定前行

时间:2017-10-16 14: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过去的五年,“很不平凡”! 在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平凡的我们共同见证着不凡,始终坚守初心坚定前行,向着梦想一起出发……

清晰记得,党的十八大后不久,我由一名部队“老兵”转业成为纪检战线上的一名“新兵”。于我而言,不管是在部队服役,亦或是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虽不断在变化,执行纪律的要求却始终未变――都是履行党赋予的神圣使命。

到县纪委上班第一天,老主任就和我说:“纪委是维护党章、推动党的纪律贯彻执行的专责机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只有做到素质硬、作风硬、纪律硬,监督的底气才能硬。”以后的工作中,我一直把老主任的叮嘱牢牢记在心间,首先当好一名“小学生”,学党章党纪党规,学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老兵”们工作经验,让自己政治意识、纪律观念、能力素质“硬”起来。

工作中,我先后参与了一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特别是,我们根据线索,严肃查处了县征地拆迁工作中一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当时,组织决定由我这个参加纪检监察工作未满2年的“新兵”主办此案。在机关领导的信任下,我们迅速制定审查方案,从各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审查组。在二十几个日日夜夜里,办案人员始终心里装着纪律,脑中琢磨案情,既要严肃维护党纪国法,也要力求为涉案领导干部“治治病”,使其真心悔过,争取宽大处理。

经过党章学习、纪律教育、谈话突破、外围核查、证据固定,案件终于有了突破口,涉案人员最终交代了在拆迁工作期间收受贿赂、失职渎职的违纪违法事实。随后,我们顺藤摸瓜,接连查处了县拆迁指挥部、县人社局原工作人员受贿案,拆迁区域内少数村民行贿、诈骗案,以上人员均已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改进作风入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我们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常抓不懈、严抓不放,大力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我参加了强农惠农资金清理检查专项活动,先后检查全县12个乡镇和8个县直机关单位,查处案件37起,涉案金额38万元;参加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监督检查,为1291名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款1579.32万元;开展乡镇、县直机关单位作风效能督查,31名个人被通报批评并降低绩效奖励档次……五年来,经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努力,全县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干部作风更实了,群众办事更方便了,以前不请客送礼就办不成事的时代成为了历史。

回想这五年,因为工作的性质,记不清加班“开了多少次夜车” ,“见过多少次黎明”,“得罪”了多少违纪党员干部……但我始终坚定信心,不忘初心,克服困难完成了许多纪律审查、监督检查等重点工作。当看到党的纪律得到坚决执行,国家的损失得到及时挽回,群众的利益得到有效维护,感到不管吃多少苦、受多少误解也是值得的。因为,正是有我们这样千千万万的“打铁匠”,才有效维护了党的纪律坚硬如钢;正是有我们这样默默无闻的“啄木鸟”,才使得党这片“大森林”更加枝繁叶茂。五年来,我深深感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做党的卫士最光荣!当群众的贴心人最可亲!这也成为我始终不忘初心、永远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来安县纪委 卢福林)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