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纪检监察干部热切期盼党的十九大

时间:2017-10-14 07:1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和勇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厚植了党的执政之基。

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纪检监察干部有哪些切身感受?对于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他们又有哪些心里话?记者就此采访了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中的部分代表,听听他们的心声。

“为这样的变化深感自豪和骄傲”

说起湖北省潜江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王林华,想必很多人不会陌生。2014年6月10日,面对劫持人质者手中的雷管和汽油,时任浩口镇纪委书记的王林华挺身上前,替换出被劫持的女教师,把危险揽在自己身上。

“这几年,我们基层干部深切感受到,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得民心,让群众看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的决心和能力,也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王林华说,党的十九大召开时间越来越近了,心情也越来越激动,充满期许和憧憬。

江西省萍乡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李锦辉坦言,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最为丰硕、最得人心。

“五年激浊扬清,腐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正气不断上升,作风持续好转,群众获得感日益提高。作为一名身处反腐败斗争一线的纪检干部,我为这样的变化深感自豪和骄傲。” 李锦辉告诉记者。

“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满信心”

10月13日,浙江省丽水市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蔡昱一大早来到办公室。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她和同事这几天要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汇总相关问题线索处置情况。

对于即将召开的盛会,蔡昱和她的同事们满怀期待:“以永远在路上的态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四风’,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上海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张玲玲在纪检监察战线工作了20多年。展望十九大,这位纪检“老黄牛”饱含深情地说:“党的十九大将为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描绘蓝图、指明方向。我对今后五年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充满信心。”

广东省深圳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孙进军注意到,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他非常期待,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建设、制度创新进一步开花结果,为党的建设长远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保障。

“未来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纪检监察干部如何作为?怎样做到无须扬鞭自奋蹄?

“十九大的召开将是扬帆起航的新起点。”湖南省洪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肖杨说,“未来更多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我将不忘初心、勇于负责、敢于亮剑,为维护好、执行好党的纪律忠诚履职。”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将时刻牢记党的嘱托,时刻牢记纪委政治机关的定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要求自己,无私无畏,铁面执纪,为营造更加健康的政治生态而努力。”重庆市渝中区纪委常委钟黎告诉记者。

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纪委正科级纪检监察员金海玉坦言,将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加大对农村基层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 瞿芃 何韬 张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