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省委召开全省“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17-09-29 06:21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全省“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巩固扩大专题警示教育成果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国英主持 徐立全信长星出席

 图为全省“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会场

9月28日,省委在合肥召开全省“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总结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推动警示教育经常性开展、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健康、党内政治文化正气充盈、党内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以新业绩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其他在职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惠通报全省“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开展情况。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今年5月份以来,省委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先期在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中组织开展了“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其后又拓展到全省党员干部重点是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这场以案为鉴、检视灵魂、整肃思想、查错纠偏的集中警示教育中,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学思践悟”、“四个意识”得以显著增强,聚焦增强“四性”、党内政治生活得以严肃健康,聚焦“六破六立”、党内政治文化得以正气充盈,聚焦“正本清源”、党内政治生态得以山清水秀,聚焦“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得以充分发挥,聚焦“五大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得以稳中向好,取得了一批重要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受到了全省上下的广泛认同。

李锦斌强调,在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过程中,全省上下深刻反思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健康的现实危害,深刻反思了封建腐朽文化的不良影响,深刻反思了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对我省政治生态造成的严重破坏,切实受到了警醒、警觉、警戒,积累了一些有益经验,留下了一些深刻启示。立根固本是首要前提,只有坚守理想高线,才能守住拒腐底线;以案为鉴是重要方法,只有用好反面教材,才能形成正面激励;领导带头是有效保证,只有抓住“关键少数”,才能带动“绝大多数”;注重规矩是基本要求,只有始终心存敬畏,才能做到行有所止;风化俗成是长期过程,只有坚持久久为功,才能做到步步为营。

李锦斌指出,这次专题警示教育虽有期限,但经常性警示教育没有期限,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纯洁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依然任重道远。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巩固扩大专题警示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锦斌强调,要在“学”上持续用力,更加坚定地树牢理想信念。要坚持以学明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尤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第一时间研究贯彻,第一时间推动落实。要坚持以案示警,继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要坚持以知促行,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不断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李锦斌指出,要在“作”上持续用力,更加自觉地当示范、作表率。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作表率,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安身之本,始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最重要的政治规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四性”。要在纯洁党内政治文化上作表率,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内政治文化更加先进、更加健康、更加富有生机活力。要在净化优化党内政治生态上作表率,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30条,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李锦斌强调,要在“改”上持续用力,更加彻底地解决存在问题。要解决好专题警示教育期间查摆出的问题,实行挂图作战,定期盘点销号,定期查漏补缺,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解决好巡视发现的问题,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员,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解决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

李锦斌指出,要在“建”上持续用力,更加坚决地重规矩、守规矩。要在补齐规矩短板上下功夫,全面抓好省委《关于深刻汲取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等案件教训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建设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并紧密结合实际,抓紧健全完善相关制度。要在严格规矩执行上下功夫,对违反制度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做到零容忍,真正让铁规发力、让制度生威。

李锦斌强调,要在“促”上持续用力,更加深入地推进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要促经济发展,大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不断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促改革攻坚,尤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农村改革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推进农村改革,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也不会动摇。要促民生改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33项民生工程,加大力度抓好“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捷。要促生态环保,按照省委下发的《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整改任务、严明整改责任、加大督查问责,以最高的标准、最硬的措施、最实的作风、最快的速度推进整改。要促和谐稳定,把做好维稳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实行最严格的包保责任制,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李国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持续强化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巩固扩大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的重要意义,更加自觉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更加自觉地建设政治文化、净化政治生态。要坚决推进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措施,严格清单管理,做到对账销号。要着力建设长效机制,注重标本兼治,补齐制度短板,强化制度执行,筑牢堵塞腐败漏洞的制度防线。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注重统筹兼顾,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业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各省辖市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省直各单位、省属大学、省属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淮南市委、芜湖市委、蚌埠市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出版集团党委、萧县县委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宗禾 吴林红 曹振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