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民主生活会上要将约谈函询问题说清谈透

时间:2017-09-12 16: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县委巡察反馈的一些问题,我作为党组主要负责人,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县纪委也对我进行了函询并责令检查,具体问题是……”,近日,芜湖县卫计委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主动将被县纪委函询的问题作详细说明,并深刻剖析。

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上,将年初以来群众反映、巡视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的问题说清楚、谈透彻成为芜湖县今年专题民主生活会一大看点。

“我们对今年元月份以来,涉及领导干部的群众反映、巡视巡察反馈、组织约谈函询问题进行了梳理,共梳理出21人,45条问题。”县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介绍。为让专题民主生活会能见筋见骨、见人见物见思想,县纪委在派员参加部分党组(委)民主生活会前,提前备课,掌握约谈函询问题,督促各党组(委)班子成员在会上将问题作逐一说明,并且要把问题说清楚、谈透彻。

“说出自己被约谈函询的问题,开始也有畏难情绪,有的问题甚至已核不属实,但这是纪律要求,一定要带头执行。”芜湖县某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说起这场辣味十足的民主生活会印象深刻,“还要将问题谈透彻,这就必然要我们深入思考、触及灵魂,不然在班子成员面前真的过不了关。”为增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动性、自觉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联合发文,要求在民主生活会前,认真学习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认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大意义,从相关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

“开诚布公地将问题拿出来说,是被约谈函询人党性的再次洗礼,也是接受身边人监督的有效方式,问题说的清不清,谈的透不透,更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的具体体现。”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参加花桥镇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说。据了解,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有2名受到问责的领导干部作出深刻检查,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照镜正容、洗澡除尘、醒脑治病的效果。(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