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7-09-08 07: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氛围,合肥市纪委出台《关于在全市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启动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针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责任落实问题,将严查严处、严肃问责,从而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整治的重点对象包括市、县、乡扶贫相关责任单位、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基层执法单位、窗口服务单位和基层站所(含党组织关系在地方的垂直管理机构)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

整治的重点问题有: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如侵占挪用、挥霍浪费、骗取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和群众反映的其他方面突出问题;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如弄虚作假,在脱贫攻坚中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问题以及为官不为,在脱贫攻坚中消极应付,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扶贫领域责任落实问题,如失职、渎职及落实扶贫政策不力等问题。

到今年年底,对于专项整治发现的问题,将由各地各牵头责任单位按照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对存在的共性问题,由相关职能部门研究制定制度措施,建立完善防止问题发生和反弹的长效机制。

此次整治将坚持分层分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制度,凡是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件,不论职务高低,一律公开通报曝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各牵头责任单位将通过媒体曝光、文件通报等形式,每季度集中通报曝光一批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公开曝光的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合肥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