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舒城: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17-07-27 1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舒城县决定从今年开始到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目标前,每年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确保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做到脱贫攻坚任务在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近日,舒城县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今年的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的重点单位和人员是县、乡扶贫相关责任单位、直接联系群众的基层执法单位、窗口服务单位和基层站所(含党组织关系在地方的垂直管理机构)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乡镇党委(工委),政府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村(居)“两委”班子成员。专项整治的重点问题是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扶贫领域责任不落实问题。

专项整治分宣传发动、摸排线索、纠正查处、严格责任追究、建立长效机制几个阶段循序推进。

专项整治工作建立由县纪委抓总,职能部门各负其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强化督查督办、跟踪问责问效。各乡镇、开发区、度假区和各牵头责任单位每月2日前向县纪委上报专项工作进展情况、统计报表及典型案例, 12月5日前报送纠正处理、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和工作总结,确保专项整治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