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五措并举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滁州市琅琊区2016年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开展了3轮巡察和1次巡察回访,发现各类问题311个,移交问题线索46件。

健全组织,强化学习培训。成立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巡察工作办公室,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巡察任务,出台《六届琅琊区委五年巡察工作规划》,对全区144个单位党组织实现巡察工作全覆盖。成立区委巡察办,落实人员,解决经费,建立巡察人才库和组长库,组织开展4次120余人的业务培训,编印学习资料,集中封闭学习。编印《巡察工作简报》20期,在市级以上网站发布信息60余条,及时报道巡察动态和做法。把巡察工作配合情况和整改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以制度促规范提升。

把握重点,突出政治巡察。突出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四个着力”、“两个责任”和“六项纪律”,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在巡察内容上,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以及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主要内容。印发《关于深入整改区委巡察反馈党建问题的通知》,对抓党建工作方存在思想不重视、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工作不严实等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要求被巡察单位要按照要求,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整改到位,把各项党建工作抓实抓到位,同时要求全区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剖析本单位是否存在相应问题和其他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

量身定做,找准巡察切口。针对被巡察单位情况,全面分析巡察资料,找到不同的切入点,制定巡察工作方案。如巡察区属学校,设置了师德建设以及整治乱收费等内容;巡察社区和村级党组织,把巡察延伸到居民组和村民组,,巡察社区党组织,安排专门时间,直接从党建资料和财务资料入手开展巡察,在规定动作不走样前提下提升效率。

边学边巡,提高巡察质量。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巡察人员认真学习《巡视工作条例》、《巡视工作手册》、《巡察工作实施细则》等学习资料,让巡察工作人员熟悉党规党纪及巡察重点,强调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增强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精准性。边学边巡,坚持创新,在巡察中不断改进完善工作方式方法。

反馈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区委五人小组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专题汇报,定期调度,列出巡察整改问题任务清单,按期办结了市委巡察移交的12件问题线索,及时反馈巡察出的问题,督促指导区内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时整改,严格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堵塞漏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滁州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