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四个载体”助力“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7-09-01 10: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开展以来,滁州市琅琊区纪委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着力打造“四个载体”,抓紧抓实专题警示教育,加强内部监督,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学习思廉。以集中学、自学、讨论学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两准则四条例”和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编印《党规党纪党的建设有关规定学习资料汇编》1万本,发到全区党员手中。发放《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流程图》手册,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时时学、反复学,规范监督执纪。

教育警廉。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到琅琊区党风廉政教育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观,观看警示教育片,邀请市纪委领导讲授《贪腐心理之路》专题辅导报告。警示教育活动中,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撰写心得体会49篇,征求意见43条,提出建议35条。区纪委机关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辣味相向,直指问题,不遮不掩,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教育效果。

文化传廉。举办“湖影舞琅琊,清廉和文化”金秋文化艺术节,传播“节俭、清廉、守正、和谐”的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在广大党员和居民中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进一步释放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正能量。开办“汉学堂”, 讲授优良家风家训,汲取家规家风、乡规民约中的精华,为基层党委创新开展廉政文化活动工作积搭建了新型载体。

整改促廉。做好区纪委机关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梳理出问题54个,批评意见40条,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务实整改。做好全区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督导工作,按照《民主生活会中实践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规程》,对各单位“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测评,量化打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依据,并要求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对移交的相关问题线索主动作出说明,区纪委对问题线索的整改情况加强指导督查。对巡察移交问题,分门别类,落实单位,推进问题整改。对省委巡视组交办的问题成立3个核查组,积极组织核查,明确处置时限,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着力净化优化琅琊区政治生态。(滁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