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市委常委会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8-31 08: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部署安排,近日,黄山市委常委会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的重要论述,认真对照《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对照中央纪委查处的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案件及该市部分省管、市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许苏跃,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会议。

会前,市委常委会严格按照要求,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姚玉舟在会前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方案、市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任泽锋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建设、党内监督、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政治生态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提出整改措施。随后,任泽锋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依次进行,每位常委对照检查后,其他常委立即对其开展批评。自我批评勇于亮短揭丑,相互批评敢于当面直言,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会议还书面通报了2016年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姚玉舟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画像”准,相互批评“辣味”浓,整改工作“药方”实,自始至终贯彻了认真和整风精神,是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文化和政治生态建设的生动实践,实现了照镜正容、醒脑治病的效果。

姚玉舟指出,黄山是安徽的靓丽名片,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地位非常重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加强市委班子自身建设,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作示范,在实施五大发展行动中当先锋,努力把黄山建设得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

姚玉舟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要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着力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充分挖掘和弘扬徽州文化优秀因子,坚持正确导向,丰富工作载体,厚植黄山特色,着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要准确把握“树木”和“森林”的状况,正确选人用人,加强党内监督,强化正风反腐,着力构建与黄山自然生态相媲美的政治生态。要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着力强化干事创业的政治担当,努力在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中当先锋,在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中当示范,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当标兵。

会议结束时,任泽锋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切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要聚精会神抓党建,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构建良好政治文化,带头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一心一意谋发展,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着力完成年度目标,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全力维护大局稳定,确保经济社会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要以上率下立标杆,把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作为更好履职的重要保障,带头对标看齐,带头担当作为,带头践行宗旨,带头增进团结,带头廉洁自律,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黄山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