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九届市委启动第三轮巡察 9家单位接受“政治体检”

近日,马鞍山召开九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即日起,市委将派出3个巡察组利用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对9家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一次深入的“政治体检”。

此次接受巡察的单位有: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红十字会、市医疗集团、市公管局、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医院、市中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巡察组将采取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民主测评、问卷调查以及其他批准的方式,对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纪委(纪检组)开展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巡察期间,设立监督举报电话:8355329,接受社会公众的举报投诉。

会议要求,市委各巡察组要保持政治定力,深化政治定位,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认清形势任务,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讲政治贯穿于巡察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着力把握问题的精准度,以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为重点,盯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抓住“关键少数”和“四资一项目”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积极探索实践机动式巡察,全面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着眼夯实巩固提高,针对巡察对象的特点因时因地制宜,做好预习、创新方式、广泛发动,重点在有效发现问题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政治巡察成效。要严明纪律要求,按照“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要求,巡察权限严格规范,巡察报告准确客观,巡察整改注重实效,严格依纪依规办事,不断提高工作规范性,不辜负党的重托和信任,坚决完成巡察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马鞍山市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