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制定出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办法

时间:2017-08-18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无为县纪委监察局研究出台《无为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的出台,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供了行动指南,有助于进一步健全内部监督制度体系,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实效。

《办法》全文共分6章31条,明确规定了监督对象、监督责任、监督内容、监督方式、责任追究等内容。

明确监督对象。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县委巡察机构专职干部全部纳入监督范围,强调监督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明确监督责任。对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内设机构,县委巡察机构负责人的监督职责逐一做出规定,明确了执纪审查和巡察期间,相关负责人员对成员的教育管理监督责任,并要求设立临时党支部,强化队伍监管,层层压实责任。

明确监督内容。主要突出纪检监察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落实“三转”、廉洁自律情况等6个方面的内容,坚持挺纪在前,划定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内外行为标线。

明确监督方式。明确了情况报告、监督检查、交流轮岗、年度考核、谈话提醒、警示教育、组织监督、家访谈心、外部监督等9种主要监督方式,坚持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对纪检监察干部实施更为有力有效地监督。

明确追责形式。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办法》规定,按照处置权限和程序要求,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处理,对损害队伍形象的干部坚决予以调离。同时,通过“一案双查”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发挥监督威力。(芜湖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