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 为执纪者敲警钟

时间:2017-08-03 15: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霍山县纪委监察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结合该县制作的专题警示教育片和市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组织开展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学习活动,为全体人员打了一剂免疫针、敲了一次警示钟、上了一堂教育课。

会上集中观看了该县制作的专题警示教育片《忘却初心终成祸》,该片选取了县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例,通过揭示他从被腐蚀到逐步堕落,最终沦为“阶下囚”的蜕变轨迹,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大家经历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会议指出,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迫切需要,是纯洁党内政治文化的迫切需要,是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紧紧扭住“学、查、改、促”四个关键环节,做到两个清醒,一是清醒认识“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亦没有无缘无故的恨”,聚焦“六破六立”,不断筑牢思想防线、道德防线、拒腐防线;二是清醒认识“如何对最重要的三个人负责”,对上孝敬好父母,对下教育好子女,对内眷顾好爱人,实实在在做人,脚踏实地做事。

会议强调,要结合“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真正把党的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把党的组织原则立起来严起来,把党的组织生活立起来严起来,做到“工作进度上再提速、工作程序上再规范、工作质量上再提高、工作责任上再压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从政环境,确保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