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扶贫领域立案42件、党政纪处分37人

时间:2017-07-20 11: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阜南县围绕脱贫攻坚大局,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精准扶贫全过程,截至目前,共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51件,处置问题线索85件,谈话函询27件,初核58件,立案审查4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7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多层次宣传,吹响“号角”。印制2000多份精准扶贫政策和纪律公告张贴在328个村(居、社区)、印制2万多张宣传单挨家挨户送到农户家中,发挥“村村通”广播、政府网站、手机微信、便民触摸屏等媒体作用,广泛宣传扶贫政策和纪律;并组织基层开展专题集中教育、警示教育,利用“淮上清风”微信、“小淮说纪”电视栏目等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布警示案例,以案说纪、警醒震慑。

高密度排查,擂响“战鼓”。把发现和查处问题线索作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关键环节,举报方式广而告之,主动出击查找线索,聚焦“五大问题”,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建立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分类台账和线索报备“零报告”制度,对上级纪委转办件、县本级受理举报件、县委巡察移送件、乡镇及派驻机构自收件分类汇总,一个“漏斗”进出,确保运转及时、分流有序,并采取电话督办、发函督办、汇报督办、上门督办等方式,强化跟踪办理,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全覆盖巡察,紧盯“靶心”。将扶贫工作作为巡察的重要内容,强化巡察的频率和力度,探索机动灵活、务实高效的巡察方式,在完成28个乡镇巡察的基础上,有序对9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实施脱贫攻坚资金项目的县直单位开展“一拖N”、机动式巡察,将监督执纪的触角向基层延伸,让基层“苍蝇”“蛀虫”无处遁形。

零容忍惩治,肃清“蚁害”。坚持挺纪在前,深化“三转”,健全随机抽查、通报曝光、考核考评等机制,强化监督再监督、检查再检查,抵近探头,靶向瞄准。突出执纪重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问题,紧盯扶贫政策执行、项目安排、资金落实等环节,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转变执纪方式,对扶贫领域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对整治不力的,倒查有关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阜阳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