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创新“三个三”工作机制强化宣教实效

时间:2017-06-22 1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来,郊区紧紧围绕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创新载体,搭建平台,丰富内容,增强实效,以“三个三”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凝聚力,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有载体、有成效、有保障。

打造“三个平台”,宣教工作有载体。一是畅通对外网络宣传平台。利用“郊区纪检监察网”,定期发送中央、省反腐倡廉要闻,及时发布全区反腐倡廉工作动态,传递廉政声音,传导反腐倡廉正能量,形成凝聚正能量,释放正能量的浓厚氛围。二是建立“阳光村务手机客户端网络监督平台”,在全区44个村居建立了集政策宣传、监督检查、经验交流、警示教育、投诉举报和网络测评为一体的手机客户终端查询监督平台,极大地方便群众在第一时间内了解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动态。三是利用手机短信平台发送廉政短信。每逢元旦、春节、中秋、端午等传统节假日,通过手机短信平台提前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 既有廉洁自律的提醒,又有节日的温馨祝福,从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

开展“三项工作”,宣教工作有成效。一是聚焦监督主体,精钻细研带头学。通过开展“以会代训、以案代训”等多种形式,集中组织全区各级纪检干部开展党规党纪学习教育,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先后2次组织65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二是将廉政文化融入乡村旅游。依托大通古镇深厚的历史文化,着重挖掘古镇历史文化、旅游文化、民俗文化中蕴含的清廉元素,找准与廉政文化的结合点,把廉政教育有机地融入到古镇旅游中,向游人传递廉政文化信息,让到古镇的游客直观感受重礼仪、明义理、知廉耻、树家风的优秀传统文化。三是建立廉政文化墙。在全区40多个村居实现廉政文化墙全覆盖,各村廉政文化墙还结合当地实际、历史渊源和民俗风情进行精心打造,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既有通俗易懂的顺口溜,也有廉政历史典故和身边廉洁故事,深受群众欢迎。

推行“三项机制”,宣教工作有保障。一是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机制。加强了对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的协调和领导,真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各展所长、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参与的整体合力。二是实行工作责任制。将宣传教育工作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明确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和党支部书记为宣传教育工作主要责任人,每个单位明确1名宣传教育工作人员,要求主要责任人经常与宣传教育工作人员探讨工作,经常提供线索,出思路、提要求。三是实行考核奖惩制。将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党风廉政考核主要内容之一,出台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基本要求、任务指标。每年对完成宣传教育工作任务的,按奖励范围及标准给予奖励。对任务完成情况明显滞后的单位,责令认真查找问题,整改落实。(铜陵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