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16市纪委书记 观摩芜湖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

时间:2017-06-18 08: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6月16日上午,省纪委组织16个省辖市纪委书记,赴芜湖县现场观摩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开展情况。

观摩芜湖县城市管理局县直机关“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工作

开展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基层的生动实践,也是加强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有效探索。2015年4月以来,芜湖县围绕开展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重点任务,率先在全省探索建立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梳理村级组织和村干部在服务群众过程中行使的权力清单37条,涉及重大事项决策、村级工程管理、村级“三资”管理、涉农资金使用、救灾救助申请、计划生育服务等9大类权力事项,基本做到了“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建立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后,2016年该县涉农信访同比下降39%。

观摩芜湖县湾沚镇基层纪检体制改革情况 

参观人员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仔细观看运用“互联网+”搭建的村级“小微权力”网络监督平台,一致认为,“小微权力”清单把村干部的每一项权力行使过程进行分解,公开透明、一目了然,让群众看得懂、看得清、用得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回去后因地制宜开展此项工作,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李雪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