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切实把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建设推向深入

时间:2017-03-23 22: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3月21日,芜湖市纪检系统推进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建设工作现场会在芜湖县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站位于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增强群众对反腐倡廉的获得感,站位于推动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站位于有效提升和改进基层治理能力、提高基层干部廉洁履职水平,站位于深化基层纪检体制改革、落细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和举措,站位于推动纪检工作理念、实践、制度和方法创新,充分彰显廉政、品牌、制度和人才成果的高度,把推进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建设推向深入。会议强调,要统筹协调推进,把推进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新机制建设与落实县以下纪检体制改革各项任务、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巡察监督、深化纪检监察工作创新项目化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工作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近年来,芜湖市不断加强对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在芜湖县开展试点,推行以制定小微权力清单、夯实小微权力监督主体、健全小微权力监督体系、完善小微权力考核评价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监督制约新机制,并充分引入“互联网+”方便群众实时监督,推动村居两委班子为民服务公开透明、规范有序,显著改善了基层党群、干群关系。  

在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市委出台《关于加强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开展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工作的基本原则、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实施步骤,推进基层民主管理制度不断完善,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水平,加快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目前,全市各县区已全面建立村级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制度机制,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向前推进。(芜湖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