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检人手记】一次特殊的党建检查

时间:2017-06-14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清风苑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小张,下午三点我们去检查审查组临时党支部的工作,你带上相机,留存一些工作资料。”

“审查组的临时党支部都是咱自己人,也要检查?”我参加过好几次大党建检查,这样的检查还是头一次。

下午我跟着机关党委的同志们到了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三楼会议室里挂着鲜红的党旗,审查组临时党支部的同志热切地等待着。

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宿州市纪委机关党委严格按照《工作规则》的规定,经市直机关工委批准,于今年3月设立了6个审查组临时党支部,选举生产了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临时党支部自设立以来,各支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开展多次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还就近参观了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厅。

不仅是审查组要参加组织生活,不断学习,被审查对象也要进行党章党规的再学习、再教育。

今年4月,市纪委对一名国企的党委书记安某某进行纪律审查。审查组的同志与安某某共同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重温入党誓词,做了很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安某某从漫不经心,到聚精会神,最后念完入党誓词已是泪流满面。情绪平复后,他交待了自己的问题。对于安某某的变化,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陈望北认为:“这些党员领导干部,当初参加工作、入党的时候,其实都有远大的理想和目标,都有为党为人民做奉献的决心。但是在后来的工作中,随着走上领导岗位,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约束,背离了初心,不能抵抗住各方面的诱惑,慢慢走向违纪甚至犯罪道路。通过学习党章党规,让他们回想起曾经的理想信念和对党的忠诚,意识到不能在违纪违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积极配合组织审查才是回头的第一步。”

看了临时党支部的活动记录,听了情况汇报,机关党委书记孟淑侠说:“临时党支部让大家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感觉有了依靠。通过开展的各项活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对审查组人员的纪律教育和管理监督,服务执纪审查工作,关心关爱党员干部,增强了审查组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执纪审查工作效率和质量,充分发挥了堡垒作用。党支部是临时的,但是对党员、对纪检干部的要求是永久的!”

确实,在任务重、压力大、风险多且人数较少的审查组建立临时党支部,重点加强对执纪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是基层党组织的职责所在,也是纪委强化自我监督的迫切需要。审查组的临时党支部让纪检干部不忘初心,推动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齐头并进,发挥了重要作用。(宿州市纪委张一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