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司法厅党委:全面铺开新一轮巡察工作

近年来,省司法厅党委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在省直单位中较早开展巡察工作。2014年以来,已完成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厅直属各单位巡察的全覆盖,与省委巡视保持相同进度。为切实加强对基层各单位党组织的监督管理,省司法厅党委决定开展新一轮巡察。

近日,省司法厅召开了2017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安排今年巡察任务,开展业务培训,全面铺开新一轮巡察工作。厅党委书记、厅长时侠联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组组长胡之春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黄冰霓宣布厅党委关于新一轮巡察工作的安排。

会议决定,自今年起,用5年时间,省司法厅党委对厅直属各单位再巡察一遍,每年巡察6个单位,分上、下半年2轮进行,每轮巡察由厅党委组建3个巡察组,同步进驻3个厅直系统单位进行巡察,巡察时间为15个工作日左右,同时按照工作程序和工作需要进行巡察反馈、巡察回访和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巡察作为巡视的延伸,是实现巡视监督全覆盖的有力补充,也是保障司法行政工作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突出政治巡察,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从政治上看问题,对照看齐找差距。突出问题导向,重点监督被巡察单位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了解尊崇党章、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省委以及厅党委决策落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选人用人等情况。突出标本兼治,对发现的问题既要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就改的举措,也要着眼治本,找出病灶,堵塞漏洞,形成长久可行的机制。会议要求,要压实巡察政治责任,打造过硬巡察队伍,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动员会后,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何一枫为与会人员授课,围绕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重点解读了巡视工作相关实战方法,并对省司法厅巡察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驻省司法厅纪检组组长胡之春结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实际,对巡察工作做了业务辅导。(驻省司法厅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