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市相山区:多措并举提升巡察工作实效

时间:2017-05-12 10: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相山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采取多项措施,高位、高质、高效、高速开展巡察工作。目前,巡察工作小组已进驻到1个区直单位和1个村开展了首轮专项巡察,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迅速启动 安排布置

集体会商 研究工作

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区委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党内监督体系的重要措施来抓。区委常委会先后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成立专项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巡察办和巡察组编制和工作人员。区委主要领导亲自指导推进巡察工作,首轮巡察选配8名熟悉巡察、审计、财务的骨干人员担任巡察小组成员,区委统筹协调纪委、组织、财政、审计、信访等部门力量,配足配强了队伍。

畅通渠道 服务群众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相山区纪检监察网、相山清韵纪检监察微信平台进行广角度宣传,及时准确发布巡察工作动态,提高干部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巡察组召开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集体约谈会、巡察工作动员会和巡察工作座谈会,进行巡察前动员宣传,表明巡察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消除党员干部的思想顾虑。在驻在单位发布巡察公告、设立征求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综合运用电话、信访、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综合举报受理平台,方便群众举报,广泛收集巡察信息,畅通信息渠道。

广泛宣传 提高知晓率

深入基层 认真核查

高效巡察,精准全面。为确保能够及时发现问题、找准问题,巡察组采取听取汇报、民主测评、查阅资料、账目审查、个别谈话、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精准开展巡察,检查被巡察单位2011年以来的历年财务账本、会议记录等资料,深挖问题线索来源。

翻阅资料 深挖线索

(淮北市相山区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