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煤矿建集团:利用巡察利器压实“两个责任”

时间:2017-05-03 19: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4月初开始,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扩大巡视整改成果,中煤矿建集团按照上级党委、纪委要求,结合巡察工作整体安排,对14家基层单位组织开展了巡察。本着“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规范管理”的工作目标,旨在通过开展巡察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压紧压实、推行到位,促使各级领导人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边,推动巡察成为看齐之巡、教育之巡、立规之巡。

为加强巡察工作组织领导,集团成立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各负其责、集中力量实施、上下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研究制定了巡察暂行办法、巡察实施方案和实施细则,明确巡察程序和主要任务,重点巡察2014年以来,特别是2015年下半年以来省国资委党委巡视组对集团巡视发现的各项问题整改情况,将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作为重点监督对象,包括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重一大”决策、生产经营管理等4个方面20项巡察任务。按照巡察主要任务,集团党委成立两个巡察组,对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实施精准巡察。

为确保巡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巡察组采取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调阅有关资料、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走访调研部分项目部等方式开展巡察,全面掌握基层单位实际情况,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做到深挖细查不留死角。下一步将分别形成巡察情况反馈意见,组织被巡察单位进行整改落实。自2016年9月份以来,集团对22家基层单位及其部分项目部进行巡察,实现了巡察全覆盖。在开展2017年巡察的同时,坚持开展巡察和整改落实齐抓并进,督促2016年巡察的8家单位针对反馈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建立整改任务清单,多措并举抓好整改落实,并加强巡察整改督办和问责,推动到期巡察整改任务见底清零。(中煤矿建集团纪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