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休宁:小手拉大手 传承好家风

时间:2023-05-26 11: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受表彰的最美家庭,我们将珍惜荣誉,做好表率,弘扬好家风,贡献家力量,引导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到争创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活动中。”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当天,休宁县最美家庭代表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时感慨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家教重要论述精神,近日,休宁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宣传部、县妇联举办了“5·15”国际家庭日活动暨“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家风故事分享会,全县妇联系统干部、市县最美家庭代表及亲子家庭等近80人参加活动,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持续推进廉洁家风建设。

分享会前,与会人员纷纷在休宁县“小手拉大手,共建好家风”廉洁文化教育签到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带头倡树良好家风,筑牢家庭廉洁防线。活动现场,来自知行幼儿园的27组亲子家庭共同参与了亲子绘画活动,大家一笔一画描绘着各类有关家风家训的小故事,在亲子互动体验中感受良好家风,接力传承文明。

“传承优良家风要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从小就感悟孝老爱亲、感恩父母、团结友爱、奉献社会等中华传统美德,通过好家风影响和引导孩子塑造正确的价值观我觉得很有意义。”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表示。

风清气正从“家”出发。分享会上,少年、中年、老年三个不同年龄段的3个最美家庭代表依次讲述了她们的家庭故事,其中有在幸福温暖的家庭氛围中成长的黄山市新时代好少年,有为家庭无私付出的最美警嫂,还有发挥余热投身公益志愿活动的74岁纪委退休女干部,身边人讲身边事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深刻感悟到良好家风的力量, 推动廉洁家风浸润人心、化风成俗。

“我们将继续以家庭为阵地,会同县妇联等部门持续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学好用好《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等读本,组织社区持续开展最美家庭争创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用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助力休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