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推出“青廉”套餐 助力年轻干部“强筋壮骨”

时间:2023-05-24 11: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刚刚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片中年轻干部不到35岁就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这让我身受警醒、触动很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规矩……”这是祁门县纪委监委一名90后纪检监察干部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发出的感慨。 

近年来,祁门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摆在重要位置,主动跨前一步,紧盯年轻“育苗期”管理,实施“精准滴灌”模式,切实把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以“青廉学”“驱虫防病”。联合县委组织部为35岁以下科级干部讲授廉政党课3场次,筑牢廉洁防线。通过组织年轻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方式,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责,着力找“病灶”、除“病根”。截至目前,参观警示教育基地6批560余人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70余人次。把庭审现场变成“警示课堂”,组织30余名年轻干部“零距离”赴法院旁听职务违法犯罪案件庭审,切身感受纪法的威严和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明底线、划红线。

以“青廉说”“提神醒脑”。突出抓好年轻干部廉政教育,联合相关单位开展谈心谈话“谈廉”、签订廉政承诺书“诺廉”、进行廉政家访“送廉”等“三廉”机制,将青年干部的监督范围从“八小时以内”延伸到“八小时以外”,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帮助和教育年轻干部在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组织评选优秀廉政学习心得作品20余篇,通过微信公众号分享年轻干部廉政心语9篇,用“青言青语”传递“清廉好声音”,教育年轻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廉弦常绷。

以“青廉行”“补钙强筋”。把工作一线作为锻炼考察干部的主战场,定期轮岗交流,选派年轻干部投身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项目服务等重大工作一线,在实践实战的复杂环境中磨炼成长。注重发挥巡察培养锻炼干部的熔炉作用,将优秀干部、后备年轻干部纳入巡察人才库,经过巡察历练,增强年轻干部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的了解以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等问题的辨识度,引导年轻干部在参与巡察的过程中对照审视、主动纠偏。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系统、行业、岗位特点,全面排查梳理年轻干部行使权力的廉政风险,推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内部制约,制定防范措施,从源头遏制腐败问题发生。”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