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汲取榜样力量 锻造忠诚品格

时间:2023-05-23 14: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等咱们革命胜利了,会是什么样子啊?”“到那个时候,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

影片《柯村风云》在方志敏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中结束,灯光亮起时,不少观众眼中泛着泪花,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柯村暴动”的烽火岁月。

“《柯村风云》的原型发生在黟县,大部分场景也是在黟县拍摄的,印象非常深刻,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革命性锻造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黟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感触地说到。

近日,黟县纪委监委把加强理论学习和赓续红色基因紧密结合起来,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黄山市徽州大剧院观看电影《柯村风云》,并集体参观了杨业功纪念馆、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

“他始终把艰苦朴素当成一种习惯,把清廉勤政当作一种本色,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生的追求。”杨业功纪念馆,记录了新中国新型导弹部队司令杨业功奉献、清廉、创新和战斗的一生。

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以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实物、雕塑等形式反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党组织领导皖南人民进行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历史。讲解员的深情讲述,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变初衷的坚定信仰和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

在参观现场,该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强调,“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传承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自觉,强化‘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担当,以优良的作风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对党绝对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探索干部教育管理新路径,不断丰富教育培训载体和内容,上好党性教育必修课,赓续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把革命先烈和榜样的激励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