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体验式”监督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5-24 17: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问办理不动产权证需要准备哪些资料?”……近日,旌德县纪委监委驻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来到该县政务服务中心,以普通群众的身份一边咨询业务办理流程,一边体验办理服务。这也是该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体验式”监督的一幕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紧紧围绕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部署,聚焦政策落实、项目落地、窗口服务、执法监管中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着力推动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为打造企业安心投资、顺心发展的优质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县纪委监委一方面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等部门组成专项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各窗口单位开展“体验式”监督检查,聚焦窗口办事流程、服务效率、工作作风开展“全方位扫描”;另一方面对涉及惠企政策落实、行政审批、涉企服务的“痛点”“堵点”“难点”,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点对点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合理诉求,推动形成“发现问题、跟踪推进、解决反馈、完善制度”的闭环管理模式。

同时,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积极发挥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实效,瞄准政策落实不到位、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涉及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问题,优先处置、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以亲身体验的方式开展监督,我们可以更好地站在企业的角度发现问题,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各地各部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真正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净化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