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帮带成长”为年轻干部“补钙壮骨”

时间:2023-05-24 16: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担当是职责所在,更是价值所在。”“28年以来我一直在乡镇工作,先后从事过计生、民政、社保、武装等工作,在每个工作岗位上都尽心尽责,努力把工作干好……”近日,怀宁县三桥镇纪委书记胡卫国向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小将传授工作经验。

为全面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怀宁县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帮带成长”座谈交流会。会上,3名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代表交流工作经验,4名年轻干部代表谈认识、说感悟、聊体会。30余名年轻干部共同观看《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警示教育片、《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汪名南先进事迹》教育片,涵养年轻干部清廉的政治本色。

据悉,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推行“以老带新”“传帮带”模式,从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精心挑选政治素养高、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责任心过硬的业务骨干为师,采取“1对1”或“1对多”的方式师徒结对,对35岁以下年轻干部进行结对培养。注重实战锻炼,抽调乡镇纪委、派驻机构年轻干部到委机关跟班学习,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跟班学习,通过“以老带新”方式,了解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困难和生活情况,面对面分享工作和人生经验,有针对性地指方向、出主意、提要求,让年轻干部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提升业务能力。今年以来,先后选派12人参加省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30余人次到巡察、信访、审理、协作区跟班锻炼。新提拔重用纪检监察干部2名,职级晋升2名,纪检监察干部交流至系统外任职8名,受到县级表彰8名。

“成事之要,关键在人。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丰富形式和载体为年轻干部‘补钙壮骨’,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创新型、实战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怀宁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