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书香润廉 清风涤心

时间:2023-05-24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创造美好明天,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和中间力量......”5月10 日,“我与廉洁一路同行”线下读书活动在南陵县廉洁文化阵地青弋江书院正式开讲。

为加强青年干部教育管理,护航青年干部健康成长,南陵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印发了青年干部成长工作方案,聚焦配备一名廉政导师、上好一堂廉政党课、组织一次廉政参观、赠送一本廉政书籍、开展一次廉政承诺等“五个一”活动,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持续开展青年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且县纪委监委于每年的5月10日、10月10日组织全县青年干部开展专题读书活动,通过专家解读、分享感悟、赠阅读本、参观廉洁阵地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干部读廉、知廉、思廉,在阅读中养浩然之气、修从业之德,扎牢“自律”之根。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通过座谈会、读书分享会、参观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活动200余次。

“青年干部要坚持理论学习学一辈子、理想信念信一辈子、为民服务为一辈子、廉洁自律廉一辈子,珍惜拼搏奋斗的大好年华,抓住跨越发展的大好机会,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组织、无愧于自己的优异答卷......”读书活动中,授课的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对全县青年干部提出“不做清谈客、争当实干家”的殷切希望。

除正面引导教育外,该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做好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工作,聚焦“三个一”工作机制,通过讲授廉政党课、集中参加旁听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警示教育读本等多种形式,推动青年干部在听廉、观廉、警廉中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做到干净担当,行稳致远。

“一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活动,立足于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深化廉洁文化的内涵与外延,通过抓实廉洁教育与讲堂文化有效衔接,大力培育良好道德风尚,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时刻对照警醒,做到警钟长鸣,不断提高廉洁风险防范意识,推动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融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为南陵县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