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四举措”打通小微权力监督“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3-05-23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这是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如果您有惠民政策、养老低保救助等问题想要了解,可以在这里查看。如果有好的建议或者需要解决的问题也可以在上面反映......”这是日前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在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时的一幕。

今年以来,郊区纪委监委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平台推广和使用上快速反应、精准发力、综合施策,确保平台问题信息一键扫码到达,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压紧压实责任。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不定期带队下沉一线现场督促指导,组织乡镇办党政负责同志召开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构建党委牵头抓总,纪委协助落实的工作格局。定期通报当前平台运行情况,督促各乡镇办严格落实专人负责制。组织业务培训会3次,累计培训22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平台管理水平。对工作长期落后的乡镇办、区直部门适时约谈提醒,确保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

全面推进宣传。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印制各类宣传手册、单页、易拉宝、海报7万份,利用文明创建和环境整治等工作契机入户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制作宣传动漫一部,将平台入口对接嵌入各类网站、公众号4个。选取大院村设立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示范点,建设可视化展厅,同时将平台宣传推广使用情况纳入信用村建设积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参与度、知晓率。

健全完善机制。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和重点问题交办督办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日统计、周通报机制,加强跟踪调度和监督检查。安排专人在村(社区)服务大厅,引导前来咨询或办理业务的群众了解使用平台。充分发挥协作区联动监督作用,对平台数据质量进行抽查并进行问题交办,同时比对村(社区)信息公示差距,督促相关村(社区)站稳群众视角,及时进行信息补录,确保“应公开尽公开”,不断提高平台数据质量。

强化结果运用。加强对平台投诉事项大数据分析,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问题,深入梳理,纳入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协作区重点监督事项清单,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查摆问题、督促整改,切实以监督保障民生,以信息化打开基层治理新局面。(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