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阳:以巡促改 臭水沟半月焕新颜

时间:2023-05-22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半个月前还不行呢,水沟里也不干净,两边岸上也有垃圾……现在我们屋后的水沟不仅水变清了,就连周围的环境也被整治得漂亮了!”近日,凤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干部到板桥镇淮东村回访时,村民张大爷拉着巡察干部小刘的手笑容满面地说,年近六旬的他亲眼见证了这条水沟的变化。

从之前的愁容到现在的笑容,事情还要从半个月前说起。

今年4月,十五届凤阳县委启动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按照要求对板桥镇及其所辖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村民张大爷就自家屋后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倒苦水。

巡察干部随村民实地查看情况,发现位于淮东村枣岗鲁村民组边界有一条长一百多米、宽两三米的水沟,由于生活污水直排沟里,再加上长期疏于管理,导致水沟里被垃圾、淤泥堵塞,污染极其严重,“黑脏臭”现象突出,给村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

“环境问题是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必须尽快解决。”巡察组组长张拂晓严肃地说。在了解掌握具体情况后,巡察组随即将该问题反馈给板桥镇党委,要求立行立改,及时解决群众问题。

板桥镇党委第一时间确定整改方案,镇城建办安排专业施工人员对水沟里的淤泥和漂浮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下游进行疏通,并对沿岸环境进行翻新、植绿;镇纪委对该问题整改进行全程监督、动态跟进,加快推动问题整改。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水沟的面貌焕然一新。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就是巡察最应该关注的问题。凤阳县委紧扣民生实事,坚持温暖巡察,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巡察工作重点,深入思考破解难题的方法和路径,突出“准、快、实”,用“小切口”推动解决民生“大问题”。2021年十五届县委换届以来,共开展4轮巡察,先后对21个县直单位、2个乡镇和69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发现并反馈问题1420余个,其中立行立改问题22个,以实际行动回应了群众关切。(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