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一静一动”与“两短两长”助推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

时间:2023-05-17 08: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细致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寿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始终坚持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持续巩固提升纪巡协作联动工作模式,全程推进巡察整改监督闭环管理,创新“一静一动”和“两短两长”整改监督工作机制,强力推动问题整改,取得显著成效。

“一静一动”。“静”是指抓整改联动审核,即组织巡察组、县委组织部相关部室和被巡察单位对应的纪检监察组或协作区,对被巡单位报送的整改方案(台账)初稿和集中整改到期后的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台账)初稿,逐条逐项开展仔细审查,确保整改方向正确、举措有效、时限适当。“动”是指抓整改过程全程监督推进,即紧盯巡察反馈问题,通过随机抽查、暗访检查、现场实地核验等方式,实时督促被巡察单位认真落实问题整改。

“两短两长”。“两短”是指针对立行立改和短期内能够完成整改的两类问题,强力督促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并通过现场核验、回访抽查等方式检验整改实效。“两长”是指一方面对于巡视巡察反馈的疑难复杂、短期内无法解决的问题,建立点对点专门监督跟踪机制,直至整改完成;另一方面深入分析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背后存在的体制机制性漏洞,通过制发建议书等方式,督促被巡察单位举一反三,及时制定出台规范性制度文件加以约束,进而实现长效长治。

截至目前,十五届县委前四轮巡察共发现问题2103条,到期整改完成1720条;移交问题线索173件,办结7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1人,移交司法机关7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