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加减乘除”当好营商环境“护航人”

时间:2023-05-16 15: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惠企政策落地了没有?项目工程进展顺利吗?干部有没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在重点项目监察护航行动走访时问到。

今年以来,黄山区纪委监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把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巧用“加减乘除”法,当好营商环境“护航人”。

责任落实上再“加”压。坚持信息互联互通,加强与营商办、政务服务中心、12345平台横向对接,从营商环境指标考核反馈、涉企诉求办理中筛选梳理出涉及部门问题和涉企诉求答复不清件,通过“室组”联动、纪检监察协作区综合运用列席会议、实地走访、约谈提醒等方式跟进办理,同步排查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六不”问题,通过查问题、找原因、补短板持续加压发力。3月份,区纪委监委会同营商办、机关工委对涉及17个营商环境指标的10个牵头部门进行专项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以硬指标提升软环境。

政务服务上“减”程序。监督推动职能部门进一步转变服务理念,打通信息壁垒、简化办事流程,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区市管局推动市场登记“一网集成办、自助随时办、简化迅捷办、预约延时办、同城就近办”服务模式,2023年新增市场主体562户,同比增长25%以上。区税务局创新一体化业务联办模式,打通税务——不动产数据信息壁垒,截至目前办理正式业务558笔,减少重复报送办事材料1100份;打造“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套餐式服务,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以内,2023年以来已为220户企业实现全程快捷办。

惠企纾困上发挥“乘”效应。持续开展重点项目监察护航行动,向黄山樾云、农夫山泉黄山生产基地等8个重点项目派出监察护航专员,强化对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公职人员依纪依法履职情况等重点环节动态监督。运用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建立涉企问题清单式、 闭环式监督,一季度推动办理企业诉求113件,办结率100%。对照《黄山区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监督工作清单》,监督保障财政补助、减税降费等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发挥惠企纾困政策乘数效应,激发市场主体发展动能。

作风建设上“除”顽疾。制定《作风建设和营商环境督查安排计划》,把优化营商环境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六不”突出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开展“两违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吃拿卡要、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向“四风”顽疾开刀,坚决铲除影响企业发展的各类隐性障碍和“潜规则”。一季度,对政务督察通报指出的5个问题进行核查,予以提醒谈话6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0起12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