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分级分类开展政治监督 闭环机制力促取得实效

时间:2023-05-16 0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你们的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相关职能部门有没有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情况?”近日,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联合开发区考核办,对园区77个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以此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通过政治监督“硬约束”提升发展环境“软实力”。

强化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为此,该市纪委监委以提升政治监督实效作为目标导向,于今年年初制定《全市纪检监察组织2023年政治监督工作方案》,改变以往开展政治监督均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组织实施的单一模式,探索实行委领导联系牵头、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各纪检监察组织分级分类负责的工作机制。同时,经过充分梳理摸排及调查研究,将政治监督分为市纪委监委机关统一组织实施类、各纪检监察组织(含协作区、协作组)统筹实施类、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自行组织实施类等三个类别,并细化制定任务分解表,明确开展政治监督的时间及频次,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和“室组地”联动协同作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根据安排,我们配合委机关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完善‘网格化’联企服务体系、项目落地‘全程帮办’机制,要求责任部门认真梳理年度重点项目清单,明确项目内容、季度节点、责任部门,按季度‘照单’精准监督,以‘打通项目建设难点、堵点、卡点’为重点开展专项监督,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刘定国介绍说。

为了确保监督检查见真章、出实效,市纪委监委实行“建立问题台账、及时请示报告、推动整改落实、适时跟踪问效”的闭环机制,统筹运用好日常监督、集中督查、专项巡察等各项监督举措,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及长江禁捕退捕、违法用地整改、农机购置补贴、安全生产等专项监督检查,坚决纠治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以及照搬照抄、上下一般粗等问题,有力推动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截至目前,该市已累计开展监督检查6次,发现问题62个,发出整改提示单5份,处置问题线索19件,立案2件。(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