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举行廉洁文化主题月活动

时间:2023-05-16 10: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北宋名臣盛度任翰林学士时,有个下属召试馆职,向他进呈诗文以便求得通融,盛度大怒:‘进呈诗文和送礼一样都是在走歪门邪道……’”铜陵市义安区廉洁教育展厅工作人员正在古代廉洁人物板块向前来参观的干部职工解说道。

充分挖掘地域文化特色,该区纪委监委精心打造集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于一体的义安区廉洁教育展厅,并于5月10日正式对外开放。同时,持续深耕廉洁文化“一乡一品、一乡多品”工程,挖掘提炼具有地域特色的廉洁文化元素,连锁化打造廉洁校园、清廉村居、亲清工作室等廉洁文化矩阵,厚植廉洁沃土,培树清风正气,推动形成“廉花遍开、廉味扑面”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区共打造廉洁阵地20余处,在润物细无声中传递崇德尚廉、廉为政本、持廉守正的思想。

“大节不可失小节不可纵,不是自已的拿了不安心,如果挡不住今天的诱惑、就会失去明天的幸福!这就是我普通而平常的家庭,虽然住不起豪宅、开不起跑车、但我很知足……”同一天,在东联镇东埂村中全陶自然村,全镇干部职工参观清廉村居建设,并在此举办“贤内助从廉话廉”座谈会。

今年以来,义安区纪委监委坚持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第六届“学悟二十大 坚定向廉行”廉洁教育主题月活动。以“主分会场联动、线上线下同频”的方式,全区70余家单位和9个乡镇(办事处)立足职能分工,结合本职工作,重点开展“青年话清廉 青廉常相伴”“妇联话家风”“经典廉洁诗文诵读”“医廉清风”“巧剪廉风主题剪纸”“廉风拂童心 法纪润警魂”“藤下话廉 谈古润心”等系列活动,形成青年习廉、活动倡廉、纪法警廉、作品宣廉等“清廉义安”文化活动品牌。

“下一步,我们将以作风建设深化年为抓手,整合资源、创新形式,持续深化打造‘清廉义安’文化活动品牌,推动廉洁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尽责。”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