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5月17日】

时间:2023-05-17 06: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5月18日至19日,习近平主席将在陕西西安主持召开中国—中亚峰会,中亚五国元首将来华参会。这是今年中国首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以《培铸政治忠诚之魂》为题,报道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部门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任务和首要环节,强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深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打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铁军夯实思想基础的情况。

● 近日,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纪国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海南省纪委监委机关通过召开制度廉洁性评估专题会议的方式,对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送来征求意见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土地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从制度廉洁性角度开展复评。

● 2022年7月起,湖南省纪委监委探索建立“每月一课”业务培训机制,每月围绕一个主题对省管企业纪检监察队伍开展一场授课。截至目前,已完成6轮集中授课,带动培训5000余人次。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苦心钻营“生财道” 终究落得人财空》为题,剖析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开成严重违纪违法案。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6日通报:四川省南充市委副书记王希刚接受审查调查。

● 5月10日至11日,安徽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聂军和安徽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周新开涉嫌职务犯罪一案在凤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5月12日,安徽省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工会主席周志明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私分国有资产案以及被告人黄某某、聂某某诈骗、职务侵占案等关联案件在凤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 16日,国家统计局介绍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主要生产需求指标同比增速回升明显,经济运行延续恢复向好态势。

● 16日,湖北恩施宣恩县狮子关景区一商务车从水上浮桥落水,车上载有8人,3人脱险上岸,5人搜救上岸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景区已暂停营业,善后事宜及事故调查正在开展。

●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于16日24时开启。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5元。

● 近日,省财政厅、省水利厅联合印发《安徽省省级水利补助资金管理办法》,对省级水利补助资金的分配、使用、管理、监督和绩效评价等方面作了规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