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定制“培训套餐” 为纪检监察干部“蓄能充电”

时间:2023-05-11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被审查人的主体身份,既事关处分批准权限和程序,又事关审查权启动的合法合规性,是开展一切审查工作的基础。”

“在初核、立案之初,就需要全面调取、完整调取、精准掌握、准确研判,确保相关程序顺利启动。”

……

在郎溪县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设置的研讨环节,参训学员各抒己见,共同交流探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现场气氛热烈。

为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近日,该县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

据悉,此次培训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紧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将理论培训与业务培训相结合,采取理论宣讲、专家辅导、情景教学、模拟演练和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为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定制“培训套餐”,让大家真正学有所获。

“在课程安排上,我们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必修课程,并结合广泛征集到的培训需求,精心安排审查调查、监督检查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课程;在师资配置上,我们邀请市委党校、市纪委监委等相关专家学者和业务骨干进行专题辅导,以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增强适应形势任务发展需要的新本领。”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

培训中,还注重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通过组织参训学员参观党性教育馆、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引导大家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同时,培训还专门安排分组研讨,通过交流体会、分享心得,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着力提高纪检监察队伍业务能力,是本次培训班的重点。县纪委监委相关部室的业务骨干走上讲台,围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主责主业,针对审查调查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和审查调查措施的运用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和业务辅导,进一步提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这次培训内容充实、干货满满,尤其是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讲解辅导,针对性和实用性都很强,弥补了之前存在的能力短板,真是收获满满呐!”参加完培训,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年轻干部胡健深有感触。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培训工作,分批次开展专题培训、实战练兵,坚持‘缺什么、补什么’,以问题为导向,做到因材施教、学以致用,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