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过渡期监督 田间地头就是主战场

时间:2023-05-11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爷,家里面种了多少亩地,今年乡里和村里有没有向你们宣传关于农资方面的政策呀?”这是淮南市谢家集区纪委监委监督直达田间地头推动作风转变、保障惠民富民政策落实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淮南市谢家集区纪委监委结合省委“一改两为”工作部署和“六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锚定乡村振兴总目标,聚焦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找准监督发力点,既不缺位、也不越位,扎实有力开展过渡期监督,以高质量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等职能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农资市场、涉农企业等重点场所,对辖区内的20余家农资销售商进行抽查;督促农技人员逐村进行小麦三防宣传。截至目前,全区已发放春耕备耕明白纸3000余份,科技特派员下村指导30余次,用于春耕备肥650余吨,水稻种子10万斤,扎实有序保障春耕备耕工作。

发扬“大脚板”作风,深入基层、沉到一线,紧盯土地托管工作中政策落实、技术保障、风险防控等问题,组织市农管家、农机、植保等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乡镇、村指导合同签订、农机作业、病虫害防治等相关业务工作,让群众吃下“定心丸”。托管工作开展以来,全区累计托管土地3.19万亩,亩均增收300斤,推荐就业1300余人,人均年收入增加3.2万元,集体经济收入村均增加约10万元,实现了粮食增产、农民增收、集体增益的良好效果。

同时,以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作为切入点,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对乡村振兴方面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回头看”,共梳理出问题线索9条,给予2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4人党内警告处分;开展专项督查19次,发现问题23个,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约谈6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大力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