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5月9日】

时间:2023-05-09 06: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向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致以诚挚问候。

● 中国—中亚峰会将于5月18日至19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峰会。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分层分类指导督导,坚持严督实导,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的相关举措。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做实做细对一把手监督》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各类监督要贯通协同、同向发力,形成对“一把手”的上级监督、同级监督、下级监督闭环格局。

● 辽宁通报9起破坏营商环境案例,包括营口市委原书记赵长富在审批环境领域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省委巡视组原组长李超在监管环境领域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等。

●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重点整治医疗卫生领域、违规享受住房保障政策、社保基金管理、耕地“非农化”等8方面民生领域突出问题。

● 陕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擦亮红色地标、打造红色精品、创新呈现形式等措施,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激活和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从中汲取力量。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奋进力量》为题对此进行了报道。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8日通报:交通银行云南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李大军接受审查调查;四川省住建厅原副巡视员李文泉被开除党籍。

● 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下发《通知》,决定自今年5月至12月组织全国检察机关参与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加强与监察机关等部门配合,依法惩治涉粮领域职务犯罪,巩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8日介绍,我国新冠病毒主要流行株已变为XBB系列变异株。近期部分地区疫情可能出现小幅反弹,出现规模性疫情可能性不大。

● 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意见,明确房地产经纪机构要合理降低住房买卖和租赁经纪服务费用。鼓励按照成交价格越高、服务费率越低的原则实行分档定价。

● 8日,国家网信办派出工作组进驻斗鱼平台,针对其存在的色情、低俗等严重生态问题开展为期1个月的集中整改督导。

● 截至2022年底,安徽全省基层工会11.54万家、会员1013.13万人,五年净增基层工会1.94万家、会员208.88万人。安徽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将于5月10日至12日在合肥召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