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聚焦群众急难事 巡得乡村路渠通

时间:2023-05-10 08: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水渠通了,路也修好了,今年收麦子、种水稻肯定能省不少事哩!”淮南市潘集区芦集镇秦圩村村民王建树站在自家的麦田旁开心地说道。而就在2个月前,这里还是路渠不通、令人堪忧的另一幅景象。

去年以来,淮南市潘集区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信访量大、信访问题严重的芦集镇秦圩村开展“点穴式”巡察,巡察组入驻后通过大量的实地走访、群众谈话,发现该村基础设施不完善问题突出,存在部分断头路,生产路未硬化、坡度太陡,渠道淤堵严重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正常的农业生产生活,群众反映强烈。

今年2月,区委巡察组向芦集镇党委、秦圩村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了“树牢为民服务理念,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的意见建议。

收到巡察反馈意见后,芦集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坚持镇村同责、同题共答、立行立改的工作理念,当天组织村干部进行了现场勘查,反馈后5个工作日内就形成了巡察整改工作方案,通过积极争取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强化与施工队交流沟通、做好项目质量安全监管等一系列举措,高质量推进了工程项目的实施。

截至4月,共新建水泥路45684平方米,改善564户2700余人的生产生活条件;修缮疏通水渠约550米,水渠平均增高约40公分,有效解决了前岗片“生产路未硬化,雨天无法通行,渠道淤堵严重”等一系列问题。同时,通过铺垫煤矸石抬高地基、水泥铺路修整地面等方法,使该村南湖两条通往地销煤路的生产路路口的坡度明显降低,大大降低了农业生产中的安全隐患,方便了附近6个村民组群众的安全出行。

“目前村里正在对主干道10余盏损坏的路灯进行维修。”该村党总支书记说道,“下一步,就是集中力量解决断头路问题了,现在该项目已经进入镇项目库了”。

“开展村、社区巡察,一定要重点关注生产路、排灌渠、自来水、健身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低保办理等惠民政策落实,要聚焦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跟踪问题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潘集区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人说道。(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