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太湖:小小“乌龙” 大大“点赞”

时间:2023-05-08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事儿真是闹了个误会,我这第一次用这个平台,就瞎捣鼓试试,没想到是真的好用,这下午刚反映的问题,第二天上午就给了回复,这处理问题的速度,必须点个大大的赞!”日前,太湖县小池镇银山村一位村民逢人便夸起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投诉办理效率高,成为了这个平台的“宣传员”。

事情的起因是,前不久小池镇纪委在平台上收到一位长期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则留言,称其上次返乡期间发现家门口的池塘未设置安全护栏,池塘边往返人员较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重视。

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全隐患必须尽快消除。接到投诉后,该镇纪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反映人取得联系,核实该塘的具体位置,并及时赶往现场,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池塘周边安全护栏已经安装。

经该镇纪委与该塘所在的银山村党总支书记核实了解,原来在几个月前,该村的工作人员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安全护栏在三个月前就已经安装完毕了。

怎么安装完成了,群众还会投诉说未设置护栏存在安全隐患呢?带着疑惑,该镇纪委再次联系了该村民,向其反馈了办理结果并询问投诉原因,没想到原来是该村民在微信群看到村民组组长转发的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宣传链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写了个投诉,没想到闹了一个“乌龙”,他连连肯定了镇纪委和村干部的工作态度,在投诉件上也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虽然是‘乌龙’,但是也能看出,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越来越强,而他们在平台上的投诉我们能够迅速回应,也会让他们更加安心放心地使用这个平台。”该镇纪委书记袁春泉说道。

据悉,该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联合基层力量,认真开展好平台的宣传推广作用,截至目前,该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注册量为30.2万人,总访问量达到689.4226万余次。

“推进平台使用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行动,我们不仅要鼓励群众用起来,还要真切地从群众角度出发,认真对待他们的心声,为他们排忧解难,才能真正发挥好平台的作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