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巡察监督妙笔 护航乡村振兴绘新图

时间:2023-05-08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问大爷,您家厕所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帮扶责任人是谁,多久来一次?”近日,淮南市田家庵区委第一巡察组通过不打招呼、直插一线等形式,面对面了解情况、倾听群众诉求,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淮南市田家庵区委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紧盯惠民政策落实、干部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突出问题,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为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巡察组充分发挥“实地+巡察“的优势,结合被巡察单位实际,紧盯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精准帮扶等乡村振兴领域关键环节,精心设计制作调查问卷,提高巡察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数量与质量,确保巡察监督不留死角。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下沉一线了解乡村振兴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综合运用听、评、学、谈、查等方式,通过走村入户察民情、田间地头问民生和发放问卷调查表实现监督下沉。针对群众反映及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持续推动巡察监督走深走实。下一步,巡察组将健全完善全链条监管机制,把收集到的问题、意见建议等进行分类整理归纳,切实以巡察成果推动被巡察单位解决问题。

“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们将通过巡察全覆盖,持续打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中梗阻’,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谈道。(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