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聚力交办督办 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时间:2023-05-08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对实名检举控告件,优先办理、优先处置,并于办结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检举控告人反馈处理结果。”这句话已经成为颍上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转办检举控告件时的“口头禅”。

近年来,颍上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规范信访件转办交办管理工作,以抓实交办督办为突破口,有效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今年一季度,全县共受理信访举报302件(次),较上年同期下降26.88%。

为确保信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该县纪委监委建立健全全流程管理体系,统一登记,归口管理,分析研判进行精准分流,建立台账,实行“以账管件”模式,详细录入承办部门、转交办时间、办理情况、反馈情况等信息,动态更新,实现对信访件办理情况的全程实时监督。

同时,在检举控告件办理中,该县纪委监委强化督查督办,坚持把日常督办、专项督办与集中督办有机结合,以跟踪督办、现场指导、领导约谈等方式,向承办部门定期调度检举控告件办理情况,动态更新信访件台账,对即将到期、未及时反馈办理情况及超期未结的信访件,及时跟踪提醒,通过电话、发函提醒等方式进行督促,做到动态督办,压实责任,提升办理质效。今年以来,共向案件承办部门发出督办函19份。

“从平台检查情况来看,存在少数平台使用单位签收不及时现象,部分平台使用单位办结后未将办理结果录入平台并反馈,未完成闭环,请涉及单位及时整改......”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正对案件承办部门落实闭环管理情况进行对账、监督。

该县纪委监委以深化基层检举举报平台运用为契机,实行线上同步督办,加强平台应用情况督导力度,对线下信访件的签收、处置、办结、反馈情况与线上录入情况进行核对,及时发现存在录入不及时、不规范、不准确等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逐一督促整改。今年以来,共下发信访举报件受理办理有关情况通报3期,督促33个单位及时整改问题。

“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将更加精准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持续以提升信访办理质效和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积极创新工作机制,规范信访办理程序,以务实有效的纪检监察工作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