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凤台: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时间:2023-04-26 15: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耕保督察反馈问题涉及我县25个,目前已经销号22个,剩余3个正在走销号程序……”近期,凤台县纪委监委围绕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卫片执法发现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开展督查。

今年以来,凤台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将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探索政治监督方式方法,持续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功夫,以有力政治监督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县纪委监委及时组建4个督查小组围绕全面学习、宣传宣讲、贯彻执行和重点任务四个方面,分别赴3家乡镇和6家县直单位,查看是否通过党委(党组)会议、“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进行传达学习,督查发现问题3个,已督促整改完成。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耕地保护督查反馈问题和卫片执法发现问题整改监督工作的通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成立联合督查组,赴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李冲回族乡、顾桥镇3家单位,采取听取汇报、现场协调、实地查看等方式跟进督办,督促问题整改。

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抽调7名纪检监察干部与县委组织部组成7个督导组,通过会前审阅方案及对照检查材料,指导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会中督促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督促做好问题整改等方式,对各单位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实效。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针对近期发生在本地的违纪违法案件,县纪委监委协助县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警示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加强纪法知识宣传教育、县委常委会带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各单位将警示教育纳入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和教育剖析部分、案发单位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此外,县纪委监委制定《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实施方案》和《2023年度政治监督重点事项清单》,督促经开区纪工委、各乡镇纪委、派驻(出)机构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监督对象特点,按照方案和清单要求细化监督重点和工作举措,建立政治监督工作台账,每月按时报送政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持续深化“亲清监测点”走访联系机制,定期对选推的15家“亲清监测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全程跟进督办,推动问题解决。今年以来,先后对12家“亲清监测点”企业进行走访,发现问题4个,印发督办函1份,督促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合理诉求,持续提升为企服务质效。(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