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强化巡中调研指导 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时间:2023-03-24 08: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发现问题不能就业务谈业务,要善于把发现的典型问题与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站位、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能力等对应起来,自下而上发现问题,自上而下查找责任……”日前,萧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下沉巡察组调研时指出。

近期,萧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成员先后6次深入县委4个巡察组,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开展座谈交流、调阅会议材料、查阅巡察报告等方式,开展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中期调研指导,全面传导巡察工作要求。

针对各巡察组发现的面上问题,调研指导组采取“四看四析四纠”的方式进行逐条过筛,即查看监督重点,分析问题定性,纠正政治站位不高偏差;查看责任清单,分析问题根源,纠正政治责任不实偏差;查看问题清单,分析问题指向,纠正政治担当不足偏差;查看方法清单,分析问题特质,纠正政治画像不准偏差,进一步指导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准确全面报告问题,确保工作方向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十五届县委以来,萧县县委巡察机构深化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认识,精准理解把握政治巡察新内涵新使命,以推进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着力强化巡中下沉调查研究和指导督导,在巡察实践中认真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巡中调研28次、巡中培训11次、组织阶段汇报6次,切实解决发现问题不深入、分析问题不客观、报告问题不精准等问题,确保巡察过程的精准和巡察结果的高质量。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好下沉调研这个发现解决问题、改进完善工作的重要方式,加强对巡察工作的了解跟踪、现场指导和分析研判,及时纠偏正向,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扎实推进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