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科学精准靶向整治 为基层减负提效能

时间:2023-03-24 08: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涡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紧盯基层反映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深化专项整治,注重作风提升,切实把基层干部从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监督守住精文减会“硬杠杠”。制发《关于加强监督深入推动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围绕全县各单位落实“为基层减负”具体举措情况,通过明察暗访、走访座谈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治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做好2022年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点》,督促守住精文减会硬杠杠。2022年县级层面会议、文件同比减少52.94%、47.09%。

下发精准监督工作“提示单”。将基层减负作为2023年2月份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一月一专题”监督的重点内容,组织五个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采取交叉互查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为基层减负责任和举措落实、基层反映的有关突出问题等方面情况,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真实情况,发现问题,找准症结,提出整改建议。截止目前,累计开展监督检查31次,发现问题85个,已督促完成整改61个。

打出作风建设提升“组合拳”。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要求,聚焦“不作为、不担当、不进取、不务实、不守信、不知止”等六方面突出问题,持续整治“虚、躲、冷、粗、假”“六重六轻”等作风问题顽瘴痼疾。2022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个,给予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1人,通报曝光作风问题典型案例6期10起13人。

“下一步,我们将把加重基层负担等权力观异化、政绩观扭曲、事业观偏差问题作为重点,科学精准靶向整治,不断健全基层减负长效机制,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